十六年十二月十八

Posted by Xiphoray on Dec 18, 2016

双十二趁有优惠,买了台机械键盘,最近一直想码字码代码。在双十二前后一天又买了套键帽,但今天才发的货,希望装上去效果会不错吧。

剩下模电、自控和英语三门课了,但对于我来说模电和自控是两块硬骨头,上课基本上都是没听懂的,只好趁现在没有太多课的时候上 mook 来补救。今晚刚看完模电的前面一点点,还换了本老教材来学。新教材是学校自己编的,极度缩减版,老师还美名其曰取其精华,然而很难看得懂,因为太简练了。今天看 mook 的效果还不错,以前没懂的都看懂了。明天再看看自控的 mook 怎么样吧。

下午部长培训组织去博物馆,回来的时候我就顺路刷 ingress 。以北门为中心连了半个大菊花,刷了大概五六万的AP吧。

刚刚敲下这些字发现我现在敲字已经可以做到不看键盘了,虽然还是时不时会敲错。想起来还真是个不小的改变呢。以前基本上不怎么碰键盘,所以上大学了还是要看键盘敲字。还记得以前有一次听雅姐姐说她能不看键盘敲字,当时是很崇拜的,总感觉那是要练很久的事。现在在大学里面各种敲代码敲文章,就练成了现在这种程度。但这种训练还是有缺陷的,比如右手小指范围内的还是蛮容易敲错的,可能是用得少或者是手指的分配还不够好吧。




Share